“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践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第三、第四党支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
2019-10-20 编辑:邸巧云 分类:党建工作 浏览数:5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2019年10月20日(周日),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回顾“为新中国奠基”的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展区,通过观看图片、地图、实物、文献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对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伟大岁月、生生不息的光辉历程。接着,支部老师到香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香山正值旅游旺季,游客流量大,党员老师们主动劝阻游客乱扔垃圾、吸烟、攀折树枝等不文明行为,并积极开展捡拾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清理了指定区域内的垃圾、废弃物,用行动展示党员意识,用微笑和坚持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任务。下一步规划

下一步,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第三、第四党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文字:董  薇

照片:党员老师

编辑:张楚雯 程玮琳

审核:朱建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