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爱国之初心 展青春之风采——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国庆70周年女民兵高贺娟老师宣讲活动
2019-11-04 编辑:邸巧云 分类:党建工作 浏览数:157

11月4日,初三年级升旗活动在西校区操场代表朝阳区参加女民兵方阵阅兵活动的高贺娟老师受邀参加今天的活动常务副书记香红联同志主持了升旗仪式。

香书记重点介绍了女民兵方阵中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师的光荣身影——体育教师高贺娟。香书记用“守爱国之心、展爱国情怀”高度评价了高贺娟老师参加的国庆阅兵活动。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高贺娟老师走上讲台,为大家做了题为“守爱国初心、展青春风采”的国旗下讲话。随着高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走过天安门广场的女民兵们背后的故事。为了在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面前展示朝阳女民兵的新时代风采,高贺娟老师和其他女民兵一起在213天的时间里,接受与正式军人一样强度和标准的训练,以顽强的意志力克服了身体的疲惫、伤病等一切困难,体验了严冬,战胜高温酷暑,终于以最昂扬的斗志、最自信的神情、最铿锵的步伐走过了天安门,圆满完成检阅任务,成为检阅队伍中最靓丽的那一道风景线。高贺娟老师表示,高强度的军事化训练打熬了身体、磨炼了意志,促使自己成长。7个月的训练,不是苦累,而是美好难忘,回味无穷。

香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国庆阅兵活动中,我校初二年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共计380人参加“祖国万岁”方阵的群众游行活动的情况。在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家长全力支持下,每位同学和老师都克服了重重困难,出色完成了这次政治任务。

在训练过程中,清华学子用行动践行自强不息,用信念坚守爱国初心,用汗水成就青春梦想。最后香书记以 “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在明年6月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感受到每一点进步都需要坚持,每一步成长都蕴含艰辛,只要为了心中的理想和目标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最终必将有所收获。

 

 

 

 

 

撰稿:高  源

摄影:付德士   安  帅

审核:刘小强   香红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