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学生主要事迹材料
2018-04-19 编辑:史小雨 分类:学生之星 浏览数:82

我是来自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一6班的赖思雨。

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并为正确的价值观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怀揣梦想的学子,我认为,求学的目的并不是独善其身,而应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在已经来临的大时代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为此,我端正学习态度,做到扎实严谨;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积极全面发展;树立理想信念,做到明辨是非。不同身份,我也担负不同的责任。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突出表现。在家,敬重父母,勤俭节约,勤做家务。在外,严守社会公德,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社会服务。

因为从小父母就有意锻炼我独立自强的能力,我养成了做事独立思考,有自我主张的习惯。作为一个美术生,必须要愿意吃苦,而且是主动吃苦,这让我明白:要自己要求自己而不是让别人强逼着你学习。早早地独自在画室学习生活的经历更让我明白了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也使得我有了主动培养这样能力的意识和机会,这也为我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奠定了基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因此我不断找机会优化自己。为了得到更好的提升自己和奉献自己的机会,我有幸第一批入了团。入团后,我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与或承担各项活动,积极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觉悟,提升各方面能力和素质。当选为团支书后,我更是以身作则,树立团员形象,发扬团的精神,帮助同学加入团组织,成为团委老师的小助手。

作为学生,我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前茅;兴趣广泛,经常参加各种活动,获得多项奖项。还是美术生的我,专业课也不落下,充分利用时间和机会来提升我的绘画水平。这样,我的学习生活总是按排的满满当当。虽然累,但我不觉得苦,因为这都源于我对学习的热爱和对新知识的好奇与追求。当然,有付出就有回报,我获得了“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三等奖”“2014年朝阳区‘托起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三等奖”“2014年北京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基地校美术、书法作品展一等奖”“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手工类三等奖”……

我身上兼任着诸多职位,不只带来同学们的羡慕,更是别人闲暇时我诸多要处理的事务。这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并磨练了我的意志。我时刻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寻找一些高效的方法。我身上总揣个小本子,写满了每天的日程,用这种方法提醒自己,也使学习工作生活井井有条。正因如此,我承担的工作很少有疏漏。

我还参加多个社团活动,例如环保社团和志愿者联盟社团。利用我美术的功底和对环保事业的热爱,我总是带着同学们用废弃的纸盒,瓶子等制成实用美观的小物件,或将一个个的瓶盖拼成画。我们把这些工艺品赠给老师作为教师节礼物,并把这些用来美化校园,同时还节约了资源。因此我也荣幸获得了“朝阳区社团领袖”的称号。

友善待人,关心亲人,热情助人一直是我行为做事的准则。因此当我听说初中有志愿者联盟社团时,我迫不及待的加入到其中。我和同学们注册了“志愿北京”这个网络平台,并经常发起志愿服务。我所主要负责的校园绿色环保行志愿服务项目入围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支持计划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最终被确定为10个重点支持示范、创新项目,且为唯一中学志愿服务组织。在社区,在学校,提供多种关爱服务和赛事服务,获得了多方的赞誉。随着这些活动的开展,我对志愿服务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志愿服务的意义不仅仅是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是一种传递正能量、传承真善美的体现,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同时,在志愿服务中,我也通过人们的笑容和反馈中得到了极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久而久之志愿服务也变成一种习惯。

通过一些志愿服务的经历,我开始了解了弱势群体,并发现他们急需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初二暑假,我非常幸运地被选中,奔赴延安参与到了“清华附中微公益梦起航—紫光助学项目暨2015年延安贫困地区支教助学活动”中。这也圆了我多年以来的“支教梦”。通过这次支教活动,我希望我们带给他们的不止是知识,更是社会对他们的关怀。这次支教活动对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意义,在结束支教活动后,我将回到原来的生活,但是我会更加关注他人,关注社会。同时,我还重新认识到了自己,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从而有了更高的生活、学习目标,这会使我的生活更有条理,进步更快。毫无疑问,这次支教活动对我来说是意义重大的。

在这些活动中,我不断地提升自我,拓宽视野,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追求。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凭着多年来垒下的基础和一如既往不变的真诚付出,我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优秀。刚刚步入高中生活的我有些激动,但更多的是一份从容。

 

 

获奖情况:

国际:荣获“2016年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国际志愿服务评选)。

全国:参加2014全国青少年徐特立科学营并获得荣誉证书;

所负责校园绿色环保行志愿服务项目入围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支持计划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最终被确定为10个重点支持示范、创新项目,且为唯一中学志愿服务组织;

荣获“2015“21世纪报杯全国中学生读报知识大赛二等奖

荣获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三等奖

荣获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手工类三等奖

市级:荣获“2015-2016学年度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

荣获“2014年北京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基地校美术、书法作品展一等奖

参加2015年第四期北京市少年先锋团校学习,光荣结业;

2014年首都少年先锋岗队员,代表首都少先队员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牌下站岗,获得荣誉证书。

区级:荣获“2016年朝阳区中小学十佳中学生称号;荣获“2014-2015年学年度朝阳区三好学生称号;

荣获“2016年朝阳区中学生社团领袖称号;荣获“2015年朝阳区中学生社团领袖称号;

荣获“2016年朝阳区美德少年称号;荣获“2016年朝阳区中小学百名道德之星称号; 

荣获“20142015年朝阳区文明礼仪标兵

荣获“2014年朝阳区托起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三等奖

荣获2015年朝阳区优秀团员;所在团支部荣获获2015年朝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校级:荣获“2013-2014年度自律委员会优秀志愿者;荣获“2015-2016学年度社团之星称号;

连续三年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会干部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团干部

参加2015年教育西部行延安支教助学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6年军训期间训练突出,成绩优异,被评为优秀学员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