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静-北京市五星志愿者事迹材料
2018-04-19 编辑:史小雨 分类:学生之星 浏览数:15

获得荣誉:

2016学区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

(起源于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是美国最大的、授予青少年的、完全基于自愿性社区义工服务的奖项,2013年进入中国,将与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爱尔兰以及印度的志愿者活动同步开展,鼓励全球各地青少年参与通过志愿活动帮助别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2016斯坦福大学青青奖学金(负责人)

(与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合作开展的有关乙肝的防治与宣传的志愿项目,且该项目已获得美国总部的支持。)

2015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5年北京市市级三好生

2014年朝阳区文明礼仪标兵

2013-2016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3-2016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团支书称号

接受媒体采访:

接受朝阳有限采访。

校内外曾任及现任职务:

团支书

校学生会秘书部部长(柳芳校区)

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柳芳校区)

志愿者协会高中部柳芳校区负责人(主管高二)

校团委副书记(柳芳校区)

校园电视台主持人

协助团委负责大型活动:

2016年中华英才培养基金会——内蒙古支教助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2016高三国子监成人礼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斯坦福青青奖学金乙肝知识志愿服务项目

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评选优秀志愿者

2016参与录制朝阳有限“文明校园”宣传片志愿者采访

2016年朝阳区社团嘉年华志愿服务项目

20152016年一体化运动会志愿服务项目

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十大重点支持项目:校园绿色环保行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北京市高中生演讲联盟第二十一次演讲角活动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联合柳芳社区举办“拥抱梦想 放飞青春”青少年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参加朝阳区业余党校的培训

2016年开展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项目

2016 北京市交通委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16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志愿服务项目

个人事迹:

张梓静,2000616日生,于2013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就读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担任我校(柳芳校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我从小就非常热爱志愿服务,所以当听说我校的紫荆花志愿总队后,便迫不及待的加入进去。通过这几年的志愿服务,我的自我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自己组织一次活动。同时收获到了老师们的肯定与同学们的称赞,还有许多的真情。对于志愿服务的理解也更为深刻,志愿服务不单单只看最终的结果,更是一份用心投入的过程。当你全身心的专注于其中后,别人对你的需要和认可在不知不觉中会带给你莫大的幸福感,久而久之志愿服务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志愿者,我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金花服务总队的四年中,协助团委老师,负责新源里校区(初中)柳芳校区(高中)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了六大类志愿服务,共计100余项,志愿服务时间达1768小时。其中每日都定时进行的校内志愿服务工作有4项,协助团委组织活动共50余次。

在这若干次的志愿活动中,我逐渐关注到一些弱势群体并有幸加入到中华英才培养基金会——内蒙古支教助学行动中。这次的支教助学行动虽然辛苦但同时也收获到了许多。我从原来一个不善于与小朋友交谈的人渐渐变得会与小朋友交流,会考虑到小朋友的感受,用尽量温和的语调让他们听自己的话。在我来支教之前,一直担心自己会处理不好与小朋友间的关系,但与他们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们其实也非常的简单,只要我用一颗真心去对待他们,就一定会得到他们的回应,换回他们的一颗真心。这次的支教活动我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与小朋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收获到他们的友情。小朋友有时会担心我们累不累,也希望我们不要走,这都让我非常感动。我们还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加了微信,方便今后互相联系,这些都是我今后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更是我人生中的一次不同的体验历程,我一定会永远珍藏这段记忆,成为我人生中无法用金钱比拟的一段财富。

    我所负责的斯坦福大学青青奖学金项目是帮助大家了解乙肝,预防乙肝,消除对乙肝人群的歧视。我们在学校和斯坦福亚裔肝脏中心的帮助下积极开展校内外的知识讲座和科普展示,录制宣传短片投放到校内电视台中,发表文章至《拾香报》,在国旗下讲话上进行呼吁和倡导,发放乙肝知识手册,举办知识竞赛,开展有关的主题班会活动等。这个项目,直间接影响多达数万人,多方面多渠道推进消除乙肝和歧视的行动中。其次,这个活动为热爱公益的我提供了一个参与公益的平台,使我的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

同时我加入的“校园绿色环保行”还成功入围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我每天中午会定时去食堂倡导大家进行光盘行动,并收拾餐桌上的剩余饭菜和空盘,为大家营造出一个更为温馨的就餐环境。每周都会到周围的社区捡拾白色垃圾,同时负责饮料瓶回收机的管理工作。我参与这个志愿活动,是因为想要通过这些活动来提高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维护绿色校园的使命感,同时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了解环保与其重要性,以切身行动将环保理念宣传出去。

在这几年的志愿服务中,我觉得我身为一名学生志愿者可能能做的事情并没有成年人那么多,那么专业,但我会用我们青年人特有的热情去努力做好每一件能为身边人做的事。而且我认为在每一次活动的背后,我们不仅能帮助别人,更是一次提高自我,为自我增添阅历的机会。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仍会认真投入,真心付出,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