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三1班郭子童
2016-06-22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学生之星 浏览数:1253


获得荣誉:

2013年、2014年、2015年朝阳区文明礼仪标兵

2014年区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5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负责人)

2015北京市朝阳区中学生社团领袖

2015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

(起源于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是美国最大的、授予青少年的、完全基于自愿性社区义工服务的奖项,2013年进入中国,将与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爱尔兰以及印度的志愿者活动同步开展,鼓励全球各地青少年参与通过志愿活动帮助别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2016北京市五星志愿者

2016年朝阳区优秀团员

受媒体采访:

接受北京青年报、朝阳教育、朝阳有限采访。

校内外曾任及现任职务:

团支书

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柳芳校区)

校学生会主席(柳芳校区)

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柳芳校区)

志愿者协会高中部柳芳校区负责人(主管高三)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柳芳校区)

校团委副书记(柳芳校区)

北京市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我校负责人

协助团委负责大型活动:

2014全国青少年徐特立科学营(北京理工大学)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

2014年朝阳区社团嘉年华

2015宪法日法制班会课

2015年朝阳区社团嘉年华

2015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

2016高三成人礼

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评选相关工作

组建校园电视台(高中部)

个人事迹:

郭子童,1997年10月15日生,于201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就读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担任班内团支部书记。我在团支部书记三年中,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还在一次次的和同学的互助中,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在老师的关怀中体会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我总是让自己以乐观、开朗、阳光的一面示人,与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与难过。通过老师的教导和不断与其他学生干部的工作交流,我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获得了许多处理问题的经验,思想更加成熟了,更善于与人交往了。这两年半里,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作为班内的团支书,我会定期与团组委团宣委合作,带领支部内成员积极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各种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学校的各项评比中,总能带领班级取得优异成绩。在团员队伍建设方面,我部每学期会在5月、12月定期开展团员发展会。班内普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以此为机会争取早日入团,到目前为止经我部入团的同学已有十余人。同时,我团支部按时团员团费并主动缴纳团费。

同时我还是一名在校的学生志愿者,我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金花服务总队的三年中,协助团委老师,负责柳芳校区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了六大类志愿服务,共计100余项,志愿服务时间达2214小时。其中每日都定时进行的校内志愿服务工作有4项,协助团委组织活动共48次。

其中小微项目“校园绿色环保行”还成功入围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作为该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我在学校的帮助下号召同学们保护校园及周边地区环境环境,并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活动:光盘行动、废物利用比赛、知识普及班会、捡拾白色有害垃圾、与校外组织合作开展演讲、回收等合作。我参与本次志愿活动,是因为想要通过这些活动来提高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维护绿色校园的使命感,同时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了解环保与其重要性,以切身行动将环保理念宣传出去。

正是因为这些志愿服务的机会,另我对志愿服务这四个字有了不同往日的理解。以前我一直认为志愿服务就是去帮助别人,同时自己也会因为会受到别人的感谢与赞扬而收获快乐。但是现在我认为,志愿服务的意义不仅仅是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更是一种传递正能量、传承真善美的体现,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同时志愿服务的乐趣也不单单是因为他人的感谢,别人对你的需要和认可在不知不觉中会带给你莫大的幸福感,久而久之志愿服务就会变成一种习惯。更何况当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就逐渐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怎样更好地关爱他人,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这便为今后走上社会积累了不可多得的经验。

我十分感谢学校以及老师给予我这么多机会,我认为团员应当是同学们的榜样,更是一种传递正能量、传承真善美的体现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