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三11班赖思雨
2016-06-22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学生之星 浏览数:1234


获得荣誉:

2013年、2014年、2015年朝阳区文明礼仪标兵

2014年区级三好学生

2014年北京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基地校美术、书法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

2014年朝阳区“托起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三等奖

2015年“21世纪报杯”全国中学生读报知识大赛二等奖、

第十六届“春蕾杯”三等奖

2015年市级三好学生

2015年朝阳区“中学生社团领袖”

2015年朝阳区十佳中学生

2016年朝阳区优秀团员

2016年朝阳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负责人)

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

接受媒体采访:

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朝阳教育、朝阳有限采访。

校内外曾任及现任职务

团支书

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东校区)

校学生会主席(三元桥校区)

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东校区)

志愿者协会初中部三元桥校区负责人(初三)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东校区)

校团委副书记(三元桥校区)

北京市志愿者联盟我校负责人

协助团委负责大型活动

2014全国青少年徐特立科学营(北京理工大学)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

2014年朝阳区社团嘉年华

2014首都少年先锋岗启动仪式

2015北京市中学系统志愿服务支持计划

2015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

2015微公益梦起航-教育西部行暨延安助学支教活动

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评选相关工作

组建校园电视台(初中部)

个人事迹

赖思雨,女,汉族,2001年3月出生,北京顺义人,共青团员,北京市朝阳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一、思想进步,理想坚定

赖思雨在校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家孝顺父母,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社会服务,早早的第一批入了团。入团后,她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与或承担各项活动,积极锻炼自己,提高自身觉悟,提升各方面能力和素质。热爱祖国,热爱党和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经常以宣传画,标语等形式在学校和社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选为团支书后,她更是以身作则,树立团员形象,发扬团的精神,帮助同学加入团组织,成为团委老师的左膀右臂。

二、勤于学习,成绩突出

作为学生,赖思雨成绩优秀,兴趣广泛,勤奋思考,善于创新。她的学习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获2015年“21世纪报杯”全国中学生读报知识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春蕾杯”三等奖等奖项。同时,她还爱演讲,在2014年朝阳区“托起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中获三等奖。身为美术生的她,专业课也不落下,在2014年北京金帆书画院朝阳分院基地校美术、书法作品展中荣获一等奖。不论老师或同学都给予她极大的肯定。

对于团的学习,她总是认真对待并善于总结,在2015年暑假参与了北京市的团课。在团课学习中,她通过讲座和活动进一步领会了团的精神并明确了自己的理想。“现在正是大好时光,我们不能浪费光阴,要使过去的每分每秒都充满价值。将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实现梦想!”

三、工作认真,参与多项活动

赖思雨身上总揣个小本子,写满了每天的日程,她经常用这种方法提醒自己,也使学习工作生活井井有条。正是这样的精神,她承担的工作很少有疏漏。

她积极投身于各类活动:

1、社团类活动

在学校她加入了环保社团和志愿者联盟社团,经常带领同学们用废弃的纸盒,瓶子等制成实用美观的小物件,并把这些用来美观校园,赠与老师作为教师节礼物。每年都获得校级“社团之星”的称号,还荣获2015年朝阳区“中学生社团领袖” 称号,同时,她在朝阳区2015年社团嘉年华中也表现突出。

2、团队主题活动

在2014年4月,她随学校参与了先锋岗站岗活动,光荣地成为了2014年度首都少年先锋岗队员,代表首都少先队员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下站岗。

3、志愿服务活动

从小热爱公益和环保的赖思雨,在“志愿北京”网站上注册后,立即带着同学们开展了“校园绿色环保型”活动。通过成为食堂志愿者、捡拾垃圾、联动校园环保社团等方式,积极达到绿色校园的目标。

在2015年暑假,她奔赴延安参与到了“清华附中微公益梦起航—紫光助学项目暨2015年延安贫困地区支教助学活动”中,与那里的小朋友们同吃同住,一起学习,与外校志愿者结下了深厚情谊。在那里,尽管辛苦,但她还是乐在其中,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她也不断完善和提高了自己,这是她志愿服务过程中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赖思雨仍会用心投入,真诚付出,为国家和理想挥洒汗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