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凡-北京市五星志愿者事迹材料
2018-04-19 编辑:史小雨 分类:学生之星 浏览数:12

获得荣誉:

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服务奖评选并荣获优秀志愿者

(起源于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是美国最大的、授予青少年的、完全基于自愿性社区义工服务的奖项,2013年进入中国,将与美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爱尔兰以及印度的志愿者活动同步开展,鼓励全球各地青少年参与通过志愿活动帮助别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2016斯坦福大学青青奖学金乙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

(与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合作开展的有关乙肝的防治与宣传的志愿项目,且该项目已获得美国总部的支持。)

2014年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3-2016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3-2016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团支书称号

接受媒体采访:

2016参与录制朝阳有线“文明校园”宣传片作为志愿者被采访

校志愿者联盟荣获2015朝阳区十大精品社团作为学生代表接受朝阳有线采访

校内外曾任及现任职务:

团支书

校学生会主席(柳芳校区)

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柳芳校区)

校团委副书记(柳芳校区)

校园电视台主持人

协助团委负责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中华英才培养基金会——内蒙古支教助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2016高三国子监成人礼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斯坦福青青奖学金申请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朝阳区社团嘉年华志愿服务项目

20152016年一体化运动会志愿服务项目

2015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十大重点支持项目校园绿色环保行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社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联合柳芳社区举办“拥抱梦想放飞青春”青少年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参加学校业余党校的培训

2016年开展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项目

2016北京市交通委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16绿色出行进校园”活动志愿服务项目

2016年禁毒教育志愿服务项目

个人事迹:

张艺凡,200073日生,于2013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就读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担任我校(柳芳校区)学生会主席、志愿者协会成员。

在我8岁那年妈妈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那时的我觉得志愿者是一个神圣而又遥远的名词,但就是这样一个遥远的名词指引着我走向今天,如今的我已经成为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从小就受到志愿服务精神的影响,使我热爱这样一份充满爱心与责任感的服务工作。当我走进高中校园的那一刻,学校的志愿者团队使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开学后,我也申请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并动员班里同学加入志愿服务,从开学到现在,我们共完成了大大小小100余项服务项目,如:绿色社区行动,光盘行动,各种赛会服务活动,帮助服务上百人,随着这些活动的开展,我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是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它是一种传递正能量,传承真善美的体现。

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志愿者,我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紫金花服务总队的两年中,协助团委老师,负责并参与柳芳校区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了六大类志愿服务,共计100余项,志愿服务时间达1684小时。其中每日都定时进行的校内志愿服务工作有4项,协助团委组织活动共50余次。

在众多的服务活动中,2016内蒙古支教助学的那次志愿服务活动,使我明白支教活动与那些高大上的社会地位、慈善活动无关。它所吸引我的不过就是它是和一群善良的人一起上路,经过跋山涉水到达另外一群善良的人的身边,给他们带去知识与梦想,和他们一起做一些更加善良而又美好的事情。如今我不忍回想在内蒙古阿尔山与小朋友一起度过的纯真幸福的时光,无论是上课,团队比赛,联欢晚会,还是最后一天的告别,小朋友的纯真与善良,简单与美好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不忍再去回忆与小朋友分别时的情景,那时的泪水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不舍,更多的是对她们的祝福与期待。现在想想,支教与我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支教于我而言曾经是一种期待,一种向往,现在则是一种幸福感,一种正能量。这次支教助学活动对于我而言,是一次社会实践,是一次志愿服务,但这更是一场心灵的旅程。除了让我开阔眼界,去到另一个地方,遇见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到小朋友的纯朴和勤奋、对知识的渴望,从而使我更加珍惜自己学习的机会,激发了我对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同时让我学会去感恩,懂得珍惜,爱惜父母、老师的心血。我不仅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得到了学习和锻炼,收获了志愿者间的友谊和小朋友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快乐。

2016年斯坦福大学关爱乙肝人群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我明白对乙肝人群最好的关爱不是给他们捐款进行救治,而是消除对乙肝病人的歧视,给予他们发自内心的关怀与帮助。这个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经过我们志愿者团队为期一个月的努力设计、修改优化,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对项目申请书的多轮审核筛选,最终成功入选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2016 年秋季斯坦福青青奖学金第一期乙肝科普实践项目,并将获得青青奖学金项目提供的资金、物资及活动支持。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包含:启动仪式、负责人项目说明、志愿者培训、乙肝知识科普讲座、乙肝知识竞赛、制作乙肝知识宣传片、校园电视台进行活动宣传等环节。身为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我对这次志愿服务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立干的认识也更加深刻。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了我帮助别人时的快乐,更给了我很多关于乙肝的知识,加强防范乙肝意识,消除对乙肝人员的歧视,传播抗击乙肝的信念,这同时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参加、策划、组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因为它所吸引我的不过就是它是和一群热心公益的人一起上路,经过学习分享给予另外一群不幸的人关爱,给他们带去温暖与正能量,陪他们一起做一些更加快乐而又幸福的事情。

同时我加入的“校园绿色环保行”还成功入围北京市十大重点支持小微志愿服务。我每天中午会定时去食堂倡导大家进行光盘行动,提醒大家勤拿少取,并协助食堂的叔叔阿姨收拾餐桌上的剩余饭菜和空盘,打扫食堂卫生,为大家营造出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每周都会到周围的社区捡拾白色垃圾,同时重视垃圾分类,引导同学们对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回收再利用。我参与这个志愿活动,是因为想要通过这些活动来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提升生活幸福感,提高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维护绿色校园的使命感,同时也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约资源,循环使用,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促进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大大小小的100余项服务活动每次带给我的体验都是不一样的,教给我的知识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参加志愿者的初心从没有变过——给别人一份帮助,给自己一份快乐;给别人一份温暖,给自己一份成就;给别人一份梦想,给自己一份成长。

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我所能做的事情少并且简单,但是我会用我所有的热情与努力认真的帮助每一个人,给他们带去温暖。我认为每一次活动带给我的收获绝不仅仅是帮助别人的快乐,更多的是提高我的个人素养,培养集体意识,得到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依然会服务于他人,为志愿服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志愿服务变成一种习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