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2023-04-18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团委 浏览数:5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今年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组织开展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主题升旗仪式

各校区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做国旗下讲话,呼吁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学习,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责无旁贷。

各校区德育处围绕全面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开展主题宣讲,提高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二、安全知识宣传

安保中心组织各校区张贴宣传海报、下发宣传材料,各校区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红领巾广播站、校园电视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开展手抄报绘制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相关学习活动

各班通过班会课、队课组织学生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开展专题学习。团委、少先队大队依托人民网、青春北京开展线上主题团、队课讨论学习。

四、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学校党委、德育处、团委组织“青春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勇担当”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普及安全知识。学校党办主任邸巧云出席活动,德育处张建云主任、团委书记王颖分别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清朗网络空间 文明网络行为”,进行主题培训。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国家安全教育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使全体师生充分意识到“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撰稿:王颖 张文

摄影:团委

编辑:党办

审稿:纪建波 邸巧云 闫立华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