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书记职责
2011-01-19 编辑:dingmin 分类:校团委 浏览数:2956


一、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支部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二、负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结合团支部的具体工作,认真传达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
 
三、负责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支部委员和团员会议、安排、检查、总结团的工作。
 
四、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帮助团员青年排忧解难,经常倾听他

    们对团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负责落实。
 
五、做好推优入团工作,培养积极分子,发展团员,保证新团员的质量;严肃、认真的召开团员发展大会。
 
六、了解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和要求,经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各项有益活动。
 
七、经常向学校团委汇报工作;经常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沟通;同其他支部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促进  

     团支部工作开展。
 
八、认真做好每学期期末团员评议工作,按时将优秀团员名单上报团委。
 
九、处理团组织的日常事务。
 
十、接受并认真完成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具体工作:
1.  督促组委按时上交团费;按时注册本支部团员证。(注册时间:新学期第一个月)
2.  新团员发展工作按程序在校团委规定时间内进行;(4、5、6、10、11、12月)
3.  新团员志愿书的填写要规范(用黑色钢笔或水笔,与事实相符,不得缺项);新团员档案及时录入,保证 
   电子档案的准确。
4.  每学期各支部至少有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注重宣传、记录,并及时上报团委活动信息。
5.  每学期末上报活动总结。
6.  每学期末上交团刊。
7.  学期末认真做好期末团员评议工作,按时将优秀团员名单上报团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