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1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聚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组织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代表26人来到德胜门345公交场站,参加北京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组织的“喜迎二十大 北京公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师生参观文化长廊,进行党史教育学习,回顾以冯广善、李素丽、刘俊华、张鹊鸣为代表的真情公交,一心为民的服务精神;了解公交企业建设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公交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379路驾驶员马月明和463路驾驶员苏利华做《践行劳模和志愿服务精神》主题宣讲,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自己作为党员“真诚于心,奉献于行”的服务理念。

   朝阳有线全程跟踪拍摄,德育处张建云主任和初一2班刘雨萱、初一13班薛让同学接受采访。

    此次活动是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全国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绿色交通进校园 文明安全我先行”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前期学生干部培训的社会实践环节。希望通过活动落实绿色理念,创建文明校园,弘扬爱国精神,助力青春梦想,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学校从上半年陆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热情参与,营造了积极进取、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课间操时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以党团队为主线,分三个篇章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篇章:建队仪式

    建队仪式上,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王颖宣布建队决定并带领全体初一少先队员呼号。初一13中队长薛让代表少先队员发言,表示“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大队辅导员、初一年级组长苏畅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发言,激励队员们努力学习,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庄严的仪式彰显着少先队员的光荣和责任,相信队员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第二篇章:青春宣言

    初二11班班长董宸奥同学分享参加“绿色工厂”开放日公益活动的感受,呼吁师生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知识。王颖为大家带来主题微团课,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争做优秀中学生、新时代好少年。

第三篇章:党的寄语

   张建云做主题发言,回顾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进程,激励同学们顽强拼搏,坚定践行"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

   各班师生精心设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板报,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富强!

主题班会课

    班会课时间,各班围绕主题精心设计主题班会,用教师讲解、学生干部介绍、学生分享、分组讨论、才艺展示等活泼新颖的形式,鼓励学生多参与、多展示,以实际行动祝福伟大祖国蓬勃发展。

 

 

 

撰稿:王颖  张文

摄影:德育处  团委

审核:纪建波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