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身安全 抵制校园欺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法制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18-05-23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7

2018年5月22日,“法律援助,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普法大讲堂活动,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新源里校区三层阅览室展开。本次活动是我校德育处联合左家庄街道开展的系列法制教育讲座,主讲是司法所武艳老师,新源里校区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武老师介绍了校园欺凌范围,如侮辱性绰号、长期重复性打击、个人财产损坏和掠夺、传播消极谣言和恐吓、肢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和网络欺凌等形式。随后武老师通过一些相关校园欺凌案例,提醒大家有些行为是不对的、违法的,遇到相关问题多跟老师和同学沟通,化解矛盾,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本次讲座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律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同学们收获颇多,了解到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方法。课后同学们表示一定要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争做好少年,友善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驱散笼罩在校园上方的一切乌云,让我们的校园永远阳光灿烂!

 

 

 

撰稿:李  响  张彤影(学生) 王  颖  张  文  秦佳林

摄影:安  帅  张  文  秦佳林

审稿: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