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
2022-07-02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84

7月2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22届高三“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主题毕业典礼在新源里校区四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供师生参与观看。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校长秦洪明、书记纪建波、副校长张晓宁、高中部领导班子和高三全体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本次典礼。德育主任唐晖和学生侯珏、张馨、陈祥未、刘佳音主持本次典礼。

 “高中三年,我们历经一段真纯邂逅,来到了曾经期盼的美好结局!高中三年,我们飞过一段青春航程,站到了全新的人生起跑线上!”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拉开帷幕。通过观看纪录高三学生成长相册,师生和家长细细品味,感受成长的喜悦。

接着,家长、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相继做了精彩发言,会场掌声、赞叹声不断。

高三6班丁芳凝家长鼓励毕业生,经历了高考的考验,以后的路虽然复杂多变,但更要勇敢地面对、自信地前进,希望在你们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听从你心,无问西东;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学生代表陈硕追忆说:“毕业是我们人生一个阶段的终结,更是一个新征程的开端。明天,我们又将带着各自的梦想,驾驭我们的青春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随后,高三师生带来歌曲演唱《想去海边》。

教师代表马洪武老师回顾过去时说:“你们将是母校的骄傲,你们也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未来的人生,希望你们带着憧憬,怀揣梦想,期待新的美好;载着希望,面向未来,迎接新的挑战。”接着,全体高三教师为学子们带来教师寄语,祝福学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期间,家长代表向学校赠送了锦旗,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三年来的无私付出。

校长秦洪明代表学校对全体高三年级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责任”,铭记“感恩”,保持“进取”,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获得人生的最大幸福和成功。

高中主管校长张晓宁宣读毕业生名单,秦校长、纪书记为每班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高三学生庄严宣誓,从他们的声音中我们听到未来的美好蛩音。

“今天的我们依旧有着最初的向往,三年的成长告别了稚嫩的脸庞。明天我们即将踏上未知的远方,用回忆的力量点燃年轻的希望。”衷心祝福2022届毕业学子,学业、事业有成,在各自的领域书写独一无二的人生华章!

 

 

撰稿:唐  晖 陈  欢

摄影:王洪杰 付德士 王子安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