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清明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

一、主题演讲

   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上,师生代表演讲发言,号召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学习先烈们舍生忘死,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

二、线上班会

  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阅读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完成线上班会自主学习活动。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走近那些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 和英雄人物,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三、线上祭英烈:

   通过“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公众号链接,扫描二维码登录“中华英烈网”、“北京烈士纪念馆”、“首都文明网”,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线上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

四、线上团队课

1.通过“全国少工委”官方微信材料《清明=寒食?清明为啥“雨纷纷”?》开展线上队课学习。少先队员们在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静下心来重温与故人的记忆,缅怀时代英雄,沉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力量。

2.通过“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材料《清明祭英烈: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开展

线上团课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员青年们通过网上学习,回首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感受 一股股浩然驰骋的英雄之气。我校持续组织“青年大学习”主题学习活动,在清明节期间团员、团课学员们积极参加2022年第7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传统文化,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撰稿:王颖 张文 陈欢 张傲雪

摄影:德育处 团委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王建平 薛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