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节水“青”力量 践行节水新风尚——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节水主题作品获奖
2022-03-1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在2021年“节水卫京 你我同行”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节水用水管理事务中心和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北京市多所中学、大学踊跃参加,中国青年出版总社有限公司成立专家组,对收到的近2万份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我校十一名同学获奖。

获奖名单:

(一)绘画作品

一等奖:宋雨鑫 

优秀奖:寇业沛 马子悦 

(二)摄影作品

二等奖:李墨涵 

优秀奖:王孟迪 李静萱 

(三)征文作品:

二等奖:白姗 

优秀奖:李芊慧 胡嘉萱 李略铭 林沛阳 

所有获奖学生收到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也将编入青年团员节水活动总结专刊。

绘画作品想象丰富,突出节水主题;摄影作品贴近生活,呼吁更多人关注并改善水资源浪费的现状;征文作品以生活中的亲身经历为素材,用最朴实的情感,分享关于节水的所感所悟。主办方还邀请我校部分学生拍摄活动宣传口号。

凝聚节水“青”力量,践行节水新风尚。学生通过此次大赛,增强爱水、惜水、护水的责任意识。学校德育处和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在322日“世界节水日”前后开展主题升旗仪式、班会课、团课、队课等系列教育。进一步培育校园节水文化,助力建设节水型校园,推进形成节水文明新风尚。

 

 

撰稿:王 颖 张 文 陈 欢

摄影:德育处 团 委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