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寒假 快乐出发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实践活动纪实
2022-03-09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多彩寒假 快乐出发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实践活动纪实

为使学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了解民俗文化,关注北京冬奥,养成爱劳动、爱运动、爱阅读、勤于实践的好习惯,小学部开展 “多彩寒假 快乐出发”主题少先队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活动一:“我们的节日”

结合“美丽祖国我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同学们以绘画、征文、视频制作的形式,展示自己如何度过一个祥和而有意义的春节。

活动二:“梦冬奥、爱冰雪”

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关注北京2022冬奥会,了解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精神,点亮冰雪梦想,助推实现习爷爷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梦想。通过手抄报,制定居家锻炼计划等,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健儿加油!为冬奥会加油!

活动三:“爱生活、爱劳动”

队员们坚持习惯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扫地、拖地、擦桌子等等,成为了家长们的小帮手!

多姿多彩的寒假,让孩子们收获了成长的快乐,也有了前行的动力。新学期已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少先队员续写更精彩的篇章。

 

 

 

撰稿:张傲雪

摄影:家长 班主任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