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 乐学成长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一、二年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科实践活动报道
2022-01-19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小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对冬奥时事的关注,1月10日至12日,小学部一、二年级以“喜迎冬奥 乐学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多学科实践活动,以闯关游戏代替期末测评,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大大提高,充分体会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本次学科实践活动围绕“冬奥”“冰雪”概念展开,活动主题十分具有吸引力——

学生们在不同情境的“冬奥赛场”上,回顾并梳理这个学期收获的知识和能力,进行听、说、读、写、计算、歌唱、运动、科学设计、绘画艺术等多方面的素养展示,每个实践活动场地都像一个精彩的舞台,孩子们绽放着他们成长的光芒。快来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爱学,乐学,会学,这是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一直以来对学生学习素养培养的目标。通过这次充满挑战又具有冬奥特色的期末学科实践活动,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尝试了探究,体验了快乐,也展示了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撰稿:吴 翀

摄影:一、二年级教师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