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参加2021年北京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 获中学组围棋团体冠军、中学组国际象棋团体第四名
2021-12-31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2021年12月25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在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智力运动会中,获得中学组围棋团体冠军和国际象棋团体第四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共有参赛区12个,参赛学校110所,参赛运动员714人,聚集了全市各知名学校的围棋高手和国际象棋高手。参加中学组围棋20所学校代表队,国际象棋16所学校代表队,我校共派出六名队员参加了中学组围棋团体和国际象棋团体比赛。

围棋队三位女队员,分别是初三年级魏欣桐第一台次(职业初段),初二5班沈羽鑫第二台次(业余六段),初一6班王紫木第三台次(业余五段)。比赛经过五轮激烈角逐,共15盘比赛,14盘胜,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中学组围棋团体冠军。魏欣桐获得第一台次第一名,沈羽鑫获得第二台次第一名,王紫木获得第三台次第二名。

国际象棋三位队员们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初一1班许吉瀚第一台次(棋协大师),初二1熊西藜第二台次(一级棋士),初二13班顾子涵第三台次(棋协大师),经过五轮比赛,最终获得国际象棋中学组团体第四名。许吉瀚获得第一台次第六名,熊西藜获得第二台次第六名,顾子涵获得第三台次第三名。

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队员们不畏强手,团结拼搏精神的体现,更得益于学校对学生各种体育运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学校给学生提供的优质场地、优质的器材保障。良好的育人环境更好的诠释学校“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个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落实“坚持全面发展、注重个性培养、展现学生特长”的培养理念,以及学校“为健康、快乐、自强、厚德的人生奠基”的育人目标。智力运动会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秦晓慧

摄影:秦晓慧 王洪杰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