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作业设计能力、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初中物理组研讨活动
2021-09-23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9月22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初中物理组全体教师在朝阳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教研室副主任翟磊老师带领下进行了双减背景下“提高作业设计能力、切实减轻学生负担”研讨会。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刘小强、教学处主任夏芳出席了研讨会。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二物理备课组组长王丹首先介绍了老师们关于作业设计的学习情况,并提出现阶段老师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在双减政策下,如何找到学生思维深处真正的困惑,以及如何提高作业和辅导的针对性。

翟磊老师带领老师们研讨出一条“内容+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的解决方案。需要全体物理组老师潜心学习,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物理教研室所编写的《初中物理作业设计指导手册》为指导,以区资源为支撑,独立开发适合本校的诊断类、巩固类和建构类作业,并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积累学生的个人数据库,发现学生的真问题,实现个性化指导,提高作业和辅导实效性。

最后,翟磊老师对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望京学校在秦校长带领下的办学理念表示了极大赞赏,对物理组教师给予了肯定和勉励,希望老师们通过作业设计研究,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增强职业幸福感!




撰稿:张炜婷

摄影:王洪杰

审核:纪建波 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