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铸辉煌 砥砺前行逐梦想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2021-07-0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教育,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培养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一、主题升旗仪式

628日,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初一16班马心悦做革命英雄故事系列国旗下讲话,为大家介绍意志如钢铁的共产党员江竹筠的事迹;张建云副主任做了题为“为党庆生 青春有我”主题演讲,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引导青年学生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全体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熟悉的旋律响起,师生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真切感受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跋涉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朝阳融媒体现场录制并采访我校团委书记王颖。

三、主题团队日活动

学校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王颖组织主持“七一”主题团队日活动,京乾成律师事务所专业委员会委员杨晓希律师围绕《关注未保两法 防范校园欺凌》做普法宣讲。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团课学员代表130人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纪建波出席活动。杨律师列举身边事例,介绍校园欺凌,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应知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保护好美丽的校园。

德育处副主任张建云总结发言:在七一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共同感受祖国的磅礴力量,见证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完善自我,不负韶华。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成为自信自强的优秀青少年。朝阳融媒体现场录制并采访我校师生代表。

百年党史铸辉煌,砥砺前行逐梦想。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理想信念,

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撰稿:王颖 张文

摄影:王洪杰 王子安 德育处 班主任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