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奔涌,未来可期——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
2021-06-2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2021627日,主题为“后浪奔涌 未来可期”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典礼在新源里校区四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党总支书记纪建波、副校长张晓宁以及全体高三师生与家长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德育主任唐晖和学生尚伯润、张艾菁、齐贺同、董依莎共同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拉开帷幕。通过观看记录高三学生成长的视频,师生和家长重温了这一千多个日夜的难忘历程。

接着,家长、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相继做了精彩发言。

家长代表吴霜爸爸鼓励毕业生说:“祖国的强盛,中华民族的复兴,在近100多年的漫长探索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变得触手可及,希望你们在以后各个学科和行业里,持续钻研,不懈探索,向着无人区进发,做出创新成就。”

学生代表纪博涵说:“高考并不是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也不是高三存在的全部意义,高三教会了我们如何梦想,如何奋斗,这经历绝无仅有,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而今后的我们将带着这份纯粹与勇气继续前行。”

期间,家长代表向学校赠送了锦旗,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感谢学校的培养和老师们三年来的无私付出。李晓珉、尚伯润、翟邵彧、张博、张艾菁、步一凡、王乙竹、王霖萱等同学带来歌曲串烧《不说再见》。

教师代表任毅老师在发言中说:“三年里,你们用勤奋与智慧编织了绚烂而丰富的高中生活,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学会为自己学习,对大学生活有清晰的规划,融入集体与他人之中,厚德载物,在人生的坦途上取得自己的成绩。”

校长秦洪明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全体教师表示感谢,他建议同学们遵从自己的内心兴趣,去选择大学与专业,并在未来的人生里,保持进取,学习团队协作,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获得人生的最大幸福和成功。

全体高三教职员工为学子们带来寄语,祝福学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高中主管校长张晓宁宣读毕业生名单,秦校长、纪书记给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最后,高三学生庄严宣誓,从他们的声音中我们听到未来的美好跫音。

时光飞逝,来日方长,前行路上的诗和远方,会因怀揣梦想而精彩美好,后浪奔涌,未来可期!衷心祝福2021届毕业学子,学业、事业有成,在各自的领域书写独一无二的人生华章!

 

 

 

撰稿:唐 晖 陈 欢

摄影:王宏杰 刘梓涵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