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自主成长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课程展示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1-06-30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

6月23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 自主成长”课程展示活动顺利召开。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室主办的“迎接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课程展示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与会领导有北京市课程教材中心主任生君、朝阳区课程室主任钱守旺以及课程室的专家团队、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校长秦洪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刘小强、副校长王建平。参加活动的嘉宾还有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及各学校的课程干部、老师。

本次活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初中共展示研究课30余节,涵括12个学科。活动主会场,市级骨干教师周欣执教的《梅岭三章》通过想象与对比,将语文、京剧、流行音乐有机融合,让红色文化教育真正“活起来”。骨干教师赵京娜执教的《和:书法实践活动》则站在时代大背景下,融入时事,挖掘、诠释中国“和”文化的内涵。活动还分设小学、初中分会场,老师们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通过学科渗透,解读红色精神内涵。

主会场上,“红心向党 自主成长”的课程展演正在进行。“红心向党”啦啦操展示了孩子们阳光、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唱《生在中国》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演唱《心中的红领巾》,学生自编自唱,抒发了少先队员对红领巾的珍爱和努力向上的追求;一曲《卢沟谣》让七彩童年与红色历史在歌声中相遇……展演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展示学校在课程建设的成果。

刘小强介绍了学校“魔方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从课程建设的视角,分享了学校快速发展、科学内涵发展的成功实践经验。

钱守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给学生播下理想信念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生君在发言中指出,活动发挥了学科渗透、课程育人的主渠道,通过学科实践活动深入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未来,学校将通过“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系列教育,继续将党史教育与学科深度融合,引领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马博乐

摄影:曹 贺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