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育人 传承经典——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民间美术特色课程
2021-05-28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215

民间美术凝聚着中华民族的聪明和智慧,是民族文化几千年来积淀的结晶。近年来,小学部根据学生需求,开设中国彩陶、青花瓷、国画屏风和超轻纸黏土等以民间美术为题的特色美术课程。

彩陶课上,学生从造型、纹样、釉彩等方面欣赏陶器通过画笔创作彩陶作品;青花瓷特色课堂上,同学们一边感受其典雅之美,一边完成青花瓷作品。下面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成果展示吧

屏风是中国传统建筑物内部挡风用的一种家具学生的国画作品与屏风相结合,呈现出一种和谐之美、宁静之美。

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同学们用超轻纸黏土,创作出多优秀作品。

未来,小学部将继续本着传承民间艺术、发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的理念,把民间艺术融入学校美术特色校本课程,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

 

 

撰稿:赖晓琪

摄影:曹贺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