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学 蔚为国用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1”主题活动走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2021-05-27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2021525日,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1”主题宣讲活动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著名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李四光先生的外孙女邹宗平女士进行了一次深情宣讲。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一千多名师生近距离聆听了李四光的感人故事,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此次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张建云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纪建波,团委书记王颖参加会议。  

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小故事,伴随着邹宗平女士的真情讲述,学生们的心被带回到了那个烽火硝烟、百废待兴的前辈科学家成长成才年代。李四光从小立下“努力向学 蔚为国用”之志向,放弃国外优渥条件毅然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为国家、为民族终生学习,奉献一生。斯人已去,音容宛在。他们的名字已经深深刻在了每一个学子心中。

在互动环节,王明宇、杨宏宇等十几个同学纷纷对李四光爷爷的光荣事迹向邹宗平女士提问,邹宗平女士一一认真回答。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李四光爷爷的崇敬之情,会场里掌声阵阵,现场师生备受鼓舞。

讲座结束,张建云副主任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邹宗平女士的精彩宣讲,并希望同学们以李四光爷爷为榜样,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报告会引人入胜、感人至深。朝阳有线也来到现场进行采访。

 

 “努力向学 蔚为国用!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用科学家精神引领自身成长,弘扬科学家优良传统,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奋斗中成就创新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张建云 张文

摄影:王子安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