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青春向党、童心筑梦——行走的徽章”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08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团委 浏览数: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先进感和光荣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引导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团委内决定在2021年五一、五四期间,联合全国百所学校开展“青春向党、童心筑梦——行走的徽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呼吁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五一、五四期间外出、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时佩戴好团徽、队徽,亮出身份、增强认同,彰显青春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吹响时代号角。

“行走的队徽”

初一9班 李雅婷 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

“五四”期间,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西柏坡革命纪念馆,通过学习,了解到西柏坡——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振兴中华。

初二12班  张昊 陕西省延安市南泥湾

南泥湾是我国位于陕西省延安市的名胜景点之一,是中国农垦事业的发源地。1941年3月,八路军三五九旅在南泥湾开展了大生产运动,自力更生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困难,夺取胜利。我在五一假期期间有幸来到此地游览,实地参观了南泥湾以及周围的耕地建设,详细了解了南泥湾的相关历史,这更加深化了我在历史学科中对大生产运动的理解。

初一7班  王勖  圆明园

步入圆明园的大门,顿时有一种步入历史陈迹的感觉。最引人注意的是那残缺不全但仍高高挺立着的石柱,从石柱上雕刻着的图案,我看到了一座座富丽堂皇的殿堂;从石壁上黑色的痕迹,我闻到了曾经的烟火味。我伸手抚摸着它,似乎听到了沉痛的诉说,他把我带到了烟火弥漫的一百多年前:八国闯入园中,把能拿的都拿走,不能拿的统统烧掉。圆明园化为历史,告诉人们,中国要强大!                  

初二2班  朱玺格  北京中华尊

在五一期间,我游览了北京的地标性建筑——中华尊。在它脚下看,中华尊直入云霄,难望其顶部,我不由得为建筑的难度感到心惊。顺着向下看,中华尊中部略微向内收缩,这对顶部的建筑要求更上一层楼!我由衷地为中国建筑感到骄傲,我为中国技术感到自豪!

初一16班  安柯桦  李宁专卖店(棕榈泉朝阳公园店)

五一假期,消费是必不可少的。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年的假期里,人们更多地走进国产品牌的商店。中国品牌的代表——李宁,店里总是人声鼎沸,人山人海。见到此情此景,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因为更多的人选择了中国品牌。这象征着中国在世界上飞速的进步,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

“行走的团徽”

高一1班 白姗 首都图书馆

首都图书馆由鲁迅参与倡建的京师图书分馆、京师通俗图书馆和中央公园图书阅览三馆几经合并演变而成,其历史可追溯至1913年。经过时间的洗礼,不安的旧色已经褪去,不变的是代代学长刻苦钻研,勇于寻真的品质。作为新时代学子,我们要认真对待学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一2班 杨依霏 宋庆龄故居

作为老一辈革命家、政治家,宋庆龄先生经历过风雨,但是仍坚定信念,一心为国为民,这种鞠躬尽瘁的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的。我们应当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高一5班 张宇轩 中国尊

尊,古之礼器。意为敬奉,起时双手捧至顶,行顶天立地之势。所以设计者以“中国尊”为北京第一高度建筑的寓意:建筑高耸直入云端,表现出顶天立地之势,与“尊”的表现不谋而合。而我们作为行走在新时代的新青年,也应当顶天立地,用青春年华,书写人生华章。

高一7班 李彦君 张北第二植树基地第398次活动

在劳动节期间,我有幸再次参加了植树活动。5月3日,我们奔赴张北进行绿化植树。大家都很高兴,分头劳作。又是种树,又是浇水。大家人来人往的,劳动一直到下午两点,大家都无埋怨,很齐心,此次我们一共植树369棵。我们的团长廖老师说:“中国有十四亿人,如果每人种下一百棵树,那么中国就将不再会有沙漠。”种下希望,守护自然。作为新一代的优秀青年,我们将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让植树既往而无穷。

此次活动激发广大团员的爱党、爱团、爱队的家国情怀,在少先队员的心中播下了入团、入党的理想信念的种子,激励着广大学子们在新时代的号召下砥砺前行。

 

 

撰稿:王颖 张文

摄影:少先队及团干部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