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中国,我爱你中国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团员代表参加五四实践活动
2021-05-08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团委 浏览数:2

54日,为了更好的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团委书记王颖带领团员代表参加清华附中望京学校党、团、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飞天城进行,清华附中望京学校教师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团员代表、学生队员代表参加。

首先,师生参观“飞越中国”主题体验馆。师生们以空中视角俯瞰,祖国各地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浸式感受既熟悉又热爱的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以激发爱国热情、提升文化自信。

然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军队退役飞机,听取了飞行相关安全课讲解,学习了航天知识。

在机舱内,清华附中望京学校党员老师们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晓薇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少先队员们在团支部书记李思葭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代表杨博翔围绕航天梦进行主题演讲。

我校团委书记王颖带领优秀学生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房林静同学做《中国梦 航天梦 强国梦》主题演讲,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争做优秀团员,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望京学校书记张晓宁寄语到:自建国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也孕育形成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培育了独具特色的航天文化。航天精神和文化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航天事业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广大航天工作者为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飞天文化,认识中国美,感受中华魂,作为人民教师,同时也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牢记航天精神,站在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坚守初心,奋发图强,挥洒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少年自强不息。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中华大地的壮美,我们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红心向党、永跟党走,坚定前行的责任担当。

 

 

 

    撰稿:张晓薇 王颖 李思葭

    摄影:张晓薇 王颖 李思葭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