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翰墨树人
——小学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书法课程展示
2021-04-30 编辑:刘老师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

“言为心声,书为心画”。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强化学生爱党爱国的意识,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小学部积极参加北京市“百校百生庆百年”书法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并启动以“童心向党 翰墨树人”为主题的书法课程展示。

45日,学校正式开启了午间练字活动。全体师生利用每天中午十分钟的时间共练硬笔书法。书写现场,师生们都凝神静气,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他们认真分析字的间架结构,运笔流畅,字体端庄;师生们满怀激情,将对党的歌颂赋予笔端,表达对党的祝福,寄语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小学部高度重视和加强书法课程建设,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基启航。为让孩子们写一手好字,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长期以来专门开设书法课程,致力于书法研究,孩子们的书法作品多次荣获市区一二等奖。

在书法教学之外,增加学科活动实践也有助于书法教育教学的开展,“午间师生共练”正是在践行这一要求。课上强调学生们的书写姿势,执笔方法,精讲点画特征,结字规律,感受汉字的美。课间练习则是将所学的方法和规律有效运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在“百校百生庆百年”书法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中,我校教师积极围绕活动要求,积极搜集学校编号——1985年,编撰四字骈文。

本次活动既是献给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生日厚礼,也是“党旗引领我成长,素质教育结硕果”的一次经典展示。它既提升了师生的文化素养,提供了感受生活之美、艺术之美、情感之美的实践体验,又深化了爱党教育,通过红色传承,全面推动学校“自主”教育的发展。




撰稿:马博乐

摄影:曹贺 赵京娜

审核:纪建波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