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自远方来 合作谱新篇 ——安徽寿县一中教师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跟岗学习交流
2021-04-12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2


坚守教育初心,着眼学生未来,怀揣同一个教育理想,4月6日-9日,安徽省寿县一中一行10人来我校跟岗学习交流。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副主任赵会杰组织此次交流活动。

4月6日早晨,在高中部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及两校教师、领导对接活动。清华附中望京学校书记、朝阳学校副校长张晓宁致欢迎词。她对寿县一中教育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围绕我校的办学理念、核心价值观、管理原则、思想引领、十年探索等方面向来宾们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基金秘书长吴新胜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随后,来访老师和我校教师一一对接。

在四天的学习交流中,寿县一中的领导和老师由我校对接的领导和老师带领,走进课堂观摩我校常态课,深入学科组参与备课教研活动和学科活动,与我校领导、教师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我校高中部的教育、教学、教研情况。

在4月9日结业仪式上,张晓宁以《浅谈新课改下的教师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发展》为题,围绕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两个方面,用两个小案例与大家做了朴实而生动的交流。

寿县一中教学主任柴化安代表老师们感谢了我校的周到安排和接待,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并表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最后,领导们向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们颁发结业证书。寿县一中赵光旭主任代表校长向我校赠送纪念品。

寿县一中的此次到访,是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体现,希望今后能够结合两校优越的教育资源,相互合作,共谋发展。

 

 

 

撰稿:周梅骏 张睿頔

摄影:刘梓涵

审核:纪建波 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