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师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2021-04-12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又到了植树的好季节,202142日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的植树点举行。党和国家领导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主席第九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主席强调,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美丽中国就是要使祖国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要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校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王颖作为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志愿者、团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朝阳教育报头版头条报道采访王颖老师,王老师表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我们更应用实际行动履行公民植树的法定义务和道德义务。作为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志愿者、团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重视青少年学生的劳动教育,从小培养劳动意识,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各种知识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少年强则国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一定会带领全体青年学生一起,努力践行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一份力量。

 

 

 

撰稿:王 颖 张 文

照片:团 委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