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研行,涵育成果——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团队参加朝阳区典型教学成果推介会
2021-04-09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4月7日,在朝阳区典型教学成果推介会上,清华附中朝阳学校课题《绽放最美服务:中学生“志愿服务+”行动的十年探索与实践》成员张晓宁、唐晖、王颖、陈欢进行成果汇报。会议由教研中心田虹主任主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江峰教授进行点评。

在会上,副校长张晓宁分享了我校成果的诞生背景、整体设计与理念,她回顾了十余年来,我校在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德育主任唐晖以《德育视角下的志愿服务创新》为题汇报了志愿服务对学校德育的辐射作用。

团委书记王颖以《岗位历练 创新品牌》为题,分享了我校如何通过岗位历练,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陈欢老师以“赋能志愿精神 绽放最美服务”为题,展示了“志愿服务+”七大品牌及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江峰教授在点评中总结道,我校成果内容丰富,抓住了教育的本质,选题视角独特,秉承了清华大学责任担当的使命,代表了朝阳区典型成熟的教学成果水平。

历时十余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在培养学生思想道德、涵养个性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培育核心素养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育人效果。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和规模化。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也逐渐增强和提高。构建的“志愿服务+”的创新实践系统如同一颗划过天空的明星,点燃了志愿服务与学校共生的火花,照亮了学生和学校发展的前进道路,为教师教育教学指引了明确方向,并号召学校志愿服务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阳而生、向光而行。

 

 

撰稿:陈 欢

摄影: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