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西区初一英语教研活动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
2020-12-31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3

12月30日,朝阳区西区英语教研活动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曹红锋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初一英语阅读复习研究课。朝阳区英语教研员赵文娟、西区部分英语学科骨干教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部分教师现场听课,西区全体英语教师线上学习观摩。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学校长刘小强、教学主任夏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朝阳区英语教研员赵文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初一备课组全体教师集体备课、试听、复备、研讨,曹红锋老师不断完善整合教学内容,多次试讲、反复调整课堂教学,为大家呈现了一节内容丰富实用有效的阅读复习课。在课堂导入部分,曹老师通过提问,引发学生思考阅读理解的难易程度,引导学生重视阅读理解能力的培养。课上,曹红锋老师选用过去三年朝阳区七年级期末考试阅读理解材料,结合中考题型和初一学生认知特点,整理过去三年朝阳区初一期末考试阅读理解题目,对教学材料进行了非常巧妙的整合,对四大高频题目类型——细节理解题、推理判断题、主旨大意题及词义猜测题进行了分类和讲授。在讲解四大题目类型的过程中,曹红锋老师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先做题,感知阅读题目难度,发现能力考查点,进而总结做题步骤和方法,并进行实战演练,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将学生的英语阅读核心能力培养落到实处。

朝阳区教研员赵文娟老师对这节课给予高度评价,细致地带领听课教师梳理了本节课的每一个亮点:例如,曹红锋老师引导学生分类记忆并关注阅读理解中插图的作用,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良好习惯;在词义猜测题实战演练部分,使用初三模拟题,与中考接轨,并调整题目难度,适应初一年级学生的学习能力;设计教师出门券和学生出门券,及时反馈学生课堂所学并进行自我评价;本节阅读复习课,非常注重对学生英语阅读核心能力的培养,授课环节的设计以及目标的实现和难点的解决,在期末复习阶段具有推广价值。

西区区长付国老师和幸福学区区长张娜老师也分别做精彩点评。他们认为本节课针对阅读的不同题型,利用真题,给予学生不同的指导阅读方法,使学生能够清晰掌握阅读方法,并能应用到实际中。整体课堂设计流畅;基本题目类型总结到位;阅读步骤清晰、步步渗透,对于初一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实操性的一节课。

本节阅读复习课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展示了曹红峰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又展示了我校初一英语备课组全体老师集体的教学智慧。

 

 

 

撰稿:曹红雨  戴嫔婷   

摄影:王洪杰 

审核:纪建波  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