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教师屡获佳绩(教师篇)
2020-07-08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虽然阻挡了同学们正常上学的脚步,但没能阻挡同学们成长的脚步。我们的教师在指导学生进行线上课程学习的同时也在不断学习,与学生一起进步。

学校成为“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基地学校并参与疫情下《生命教育青少年读本》编写组工作;王建平、庄春妹带领德育教师团队参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基于师生共成长的灾难背景下小学生命教育实践研究”;教师参与市级空中学堂课程、区级资源平台课程录制,参加各项教学展示课、研究课、录像课的教学技能评比,并取得了优秀成绩。

王建平、庄春妹带领德育教师团队参与疫情期间生命教育课题研究

王秀梅、赵春梅两位老师参与北京市空中课堂课程录制。

庄春妹、张美娜、雒立娟、古丽、赵春梅老师参与朝阳区平台资源课程录制。

体育学科张子轩、张傲雪两位老师荣获第三届朝阳区新教师“杨帆杯”说课比赛中一等奖。

2020首届全国“中小学教师慧课课堂教学展示课”评比中,程娉丽、赵春梅和古丽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其余15名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王秀梅和马博乐老师,在“北京市教育学会第三届科研课题研究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雒立娟老师荣获二等奖,其余7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马博乐、韩同美和杨倩老师分别荣获“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 录像课评比”活动一、二等奖。

善学者明,善思者智,善行者远。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的老师们还将再接再厉,且行且思且成长。

 

 

撰稿:张傲雪

图片:雒立娟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