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七一 “云端”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02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齐心抗疫,众志成城,肩负历史使命,心怀天下,勇于担当,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七一线上系列主题活动。

一、初二离队建团仪式

由于疫情原因,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采取 “云端”这种特殊的形式,告别胸前的红领巾,走进青年的行列。离队仪式上,年级组长蔡海涛老师作为辅导员寄语,建团仪式团委书记王颖领誓,新团员代表李恩泉发言,德育处史晓雨主任讲话,同学仿佛回到校园,聆听老师教诲。同学们表示一定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

二、高中部团员发展会

高中部团员发展大会同样采取 “云端”这种特殊的形式。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新团员们表示争取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自强自立,走向成熟,学会承担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走进团组织的怀抱里。

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为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欢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我校德育处、校团委、学生会发起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倡议,鼓励广大师生吟诵屈原诗歌、中华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反映改革开放时代精神的诗词,掀起缅怀屈原,歌颂盛世的热潮。班级推荐优秀作品参加评选。评委打分、线上投票结合评选方式。

四、爱国诗歌创作

为深入挖掘和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及现实意义,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培育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学校组织诗歌创作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的系列活动,鼓励大家珍惜今朝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守信念,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积累中求理想。肩负起建设祖国、造福人民、推动时代前进的重任。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校团委提供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