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颂祖国 铭记历史敬英烈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一建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19-11-14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8

歌声嘹亮,红旗飘飘,铭记历史,梦想启航。11月12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我与祖国共奋进”初一建队仪式在四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晓宁、德育主任史晓雨、团委书记王颖、年级组长张建云及初一全体学生、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下午3点,主持人大队长李恩泉宣布活动开始。王颖宣布初一建队决议,宣读大队长、中队张、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名单。少先队代表谭苏珊同学发言,表达了全体少先队员把握今天,积极进取的心声。辅导员代表张建云发言,他告诫同学们:求学求知的道路是艰辛的,坎坷的,希望同学们发奋努力,早日成为明天的栋梁。王颖带领呼号:时刻准备着,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史晓雨勉励大家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

建队仪式后的少先队活动课激动人心,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雄精神” ——大型音乐诗剧《血沃中华》进校园活动。我校特邀戏剧表演教师,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青年导演、演员史汰龙老师担任主持。

张晓宁致辞,她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激励全校师生,希望同学们有追求、勇实践、求发展,祝福同学们早日加入共青团,加入党组织,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史汰龙老师讲述英雄先烈李大钊、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介绍音乐诗剧《血沃中华》剧组演员代表。青年演员阿木古郎、李博、魏健隆、杨映宇、李钟天一朗诵《狼牙山五壮士》,学生们掌声不断。中国煤矿文工团优秀演员阿木古郎带领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名优秀少先队员一齐朗诵了《地火烈焰》选段,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李博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阿木古郎与少先队员们交流创作心得。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郝姗姗副团长为少先队员们介绍大型音乐诗剧《血沃中华》。此次活动为少先队员上了一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意义深远的少先队活动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新闻频道、教育头条、朝阳有线等多家媒体来到校园,拍摄和报道本次活动。

本次“献礼国庆颂祖国 铭记历史敬英烈”初一建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是我校德育处、团委本学期重点活动之一,还包含前期已经进行的“红歌联唱 歌颂祖国”、“了解抗争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两次主题班会和之后即将进行的“铭记历史 敬慰英烈” 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社会实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全方位、多角度、完整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王  颖   张  文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