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领导老师 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参观调研
2019-09-23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

9月20日,团中央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干部杨滢、宁梦瑶及来自全国各地中学、大高校的优秀团干部一行12人来到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参观调研。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德育副校长张晓宁、团委书记王颖陪同调研,部分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马海部长首先致辞。马部长对我校校园文化,体育、美术等社团建设大加赞赏,希望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加强合作,多交流,共担当,肩负社会使命,服务青年学生,大力发挥团组织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作用。

团委书记王颖围绕志愿服务、社团建设、校园电视台、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品牌活动、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中的特色创新活动、做法及取得的效果和成绩。

高中部志愿者协会会长胡佳宜同学介绍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七大类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高中部校团委副书记董依莎同学进行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分享。

张晓宁做了题为《多元育人成就学子》的报告。张副校长结合国内外教育形势,强调家国情怀、顶层设计的重要;介绍我校吃好、玩好、学好,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办学理念;希望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多元育人,成就学子,培养健康、快乐、自强、厚德的合格接班人。

调研组成员、陕西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高级中学团委书记杨延霞做了题为《陕西省蔡家坡高中团校建设探索》的发言。

在初中部学生志愿者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日晷”及“徐悲鸿”雕塑,学生美术展厅、印文化主题墙、“清华国学院”油画作品等人文景观和校园电视台。

本次交流活动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校育人成果,参会领导、老师高度评价我校各项工作。相信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超越梦想,再创佳绩。

 

 

撰稿:王  颖  张  文

摄影:安  帅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