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向青春致敬——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实践活动
2019-09-05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0

八月骄阳似火,炙烤着每一寸土地。作为“中小学国防基地示范学校”,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中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新生拼搏吃苦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8月14日20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19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军训实践活动。

经过七天严格训练,同学们深刻体验了军人生活,收获了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细雨霏霏,同学们都咬紧牙关,刻苦训练;不管是打扫卫生,还是学唱军歌,同学们都积极主动,获益匪浅;不管是内务整理,还是体能训练,同学们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经过七天军训,学生们增强了吃苦精神,提高了国防意识,磨练了意志,健康了体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清朝学生不怕吃苦、朝气蓬勃的优良作风。七天里,八位带队老师时时处处关心、呵护学生,与同学们同甘共苦。他们每天批阅军训日志,聆听学生的声音,细心记录学生成长过程,鼓励学生坚定信念。

军训内容十分丰富,除了常规训练外,还融入了励志电影、联欢晚会和红十字会急救培训。

8月20日,历时七天的2019级高一新生军训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圆满结束。执行校长秦洪明、副校长张晓宁、德育副主任唐晖和年级组长马洪武、各位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闭营仪式。秦校长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并代表学校和家长向基地教官和培训学校表达谢意。汇报演出当天男生方队的军体拳表演虎虎生风,阳刚之气,气冲云霄;女生方队的“三声三相”表演,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七天的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清朝学子会继续以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披荆斩棘,勇敢前进,成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人!

 

 

 

撰稿:唐 晖   马洪武

摄影:高一年级组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