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初心最美——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新学期教师校本培训
2019-09-03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0

丹桂飘香,学期伊始,为了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828-830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了“立德树人 初心最美”新学期教师校本培训。

28日下午,清华附中德育副校长白雪峰为大家带来以“新时代,如何为领袖人才奠基”为主题的报告。他介绍了清华附中如何立足百年传统,通过班级自治星级评定、水木行动——让附中的魅力与我有关、感动清华附中瞬间等活动的实施与开展,从而培养博雅君子的探索过程。

副校长张晓宁在总结中说,白雪峰校长的介绍,展示了一个朴实的服务者和引领者,如何不断在探索、改错中引领学校发展、进步并走向卓越的历程,他的智慧、思想与担当让人感佩。

829日下午,新秋高考领航会在自强报告厅举办。高立娟、郑鼎翠、刘静、王蓓、宁秀霞、何歆、贺兵生等教研组长分享了各学科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经验。教科研主任张君可在点评时说,在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下,老师们应继续加强多学科合作与交流,应对教育改革的挑战。副校长张晓宁也结合2019届高考综合情况,进行了相关总结与交流,并对2020届高考的备考目标、教学设计及学生生涯规划辅导等提出了建议与策略。本次交流分享会,各学科和部门通过研讨、优化、认同、践行,明确了本学科的规划目标,点明了前行方向,极具领航意义。

830日,初高中班主任集聚主校区四层报告厅,分享交流自己的班主任管理与学习经验。吴丹丹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暑期培训与交流中的收获与思考,王立莉老师作为高三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富有特色的创新做法。德育副主任唐晖鼓励班主任们,“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增强班主任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青年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立德树人,初心最美,通过三天的培训,老师们收获满满。虽然新学期又是一段极具挑战的旅途,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践行于日常教学中,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定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

 

 

 

撰稿:陈

摄影:安 王宏杰 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