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责任·拼搏——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20届高三启动大会
2019-07-10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90

  79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2020届高三启动大会在柳芳校区报告厅举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张晓宁、高三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德育副主任唐晖主持。

首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高三启动大会拉开帷幕。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依次宣誓,吹响了迈向高三征程的号角。

教师代表贺兵生老师做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发言,号召同学们学会去享受高三奋斗征程中的汗水与泪水,去享受奋斗后的成功与喜悦。

作为家长代表,付彦博的父亲表达了对高三教师的感激之情,为踏进高三的学生提出希望,并表示全体家长会一如既往地相信和支持学校工作。

2019届毕业生代表杨淼舒同学(高考685分,已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录取)和靳天辰(高考677分,已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录取)给同学们带来了经验分享。他们总结了自己是如何做好高三一年的规划、如何应对高三中出现的不适、如何调整情绪用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等方面的经验。

张晓宁为高三师生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在高一、高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借2019届高考取得佳绩的东风再启航。面对未来,张晓宁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对自我的认识和接纳。希望同学们接纳真实的自我、真实的世界,悦纳自我、珍惜生活;二是要包容,处理好同伴间的关系,处理好团队的关系;三是要有大思想,大情怀,处理好自己和社会的关系,不抱怨、不随波逐流,要变革、改革,从自我做起,把自己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连在一起。她也给老师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她希望老师们拥有博大的仁爱之心、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学识和坚定的高三理想。

其后,全体高三教师表示会备好每节课,判好每一份作业,出好每一份试卷;潜心钻研,确保方向明、路子对、方法有效,为学生保驾护航。校领导为每位高三教师颁发了聘书,同时为优秀学生、优秀干部和进步显著的学生颁奖。

最后,北京大学招生处周昌令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迎接新高考:改革与发展》的报告。他介绍了新高考带来的相关变化,并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大胆追梦。

祝愿我校2020届高三学子高考再创佳绩!

附进步显著学生名单:6班马天艺、1班周子涵、5班王茂宇、1班张滢、3班刘瀚泽、5班周文迪、5班何浚源、3班刘臣韪、6班赵婉汝、3班鞠昱辰。

 

 

 

撰稿:唐  

摄影:付德士 刘梓涵

审核:张晓宁

编辑:新闻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