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歌唱祖国——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6-28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近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高中部举办了“歌唱祖国”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思考“为什么爱国”、“怎样爱国”等问题。班会上,高一(1)班董伊莎同学说:“作为一个中学生,爱国的前提就是爱我们的家庭、爱我们的学校、爱我们的生活,坚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未来报效我的国坚持奋斗、不懈努力学习!”高一(4)班李桐赋诗一首,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报效祖国的决心:“青山绿水山河梦,重器磨精促复兴。万万人民诚爱国,同心助力网鲲鹏。”

主校区德育处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校会广播进行爱国宣传;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活动,加强学生爱国实践,并充分调动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香红联为初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自身出发,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

我校团委组织各校区学生参加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献礼建国70周年“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活动。经过校区选拔赛最终确定由初一年级李恩泉同学、初二年级白珊同学、高二年级刘玥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北京赛区城市赛。

小学部5月—6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共研共促活动。全体班主任均参与了此次活动,十七节班会围绕着“爱国”这同一个主题,呈现出适合不同学段的各具特色的形式。班会评选观摩过后,学校邀请专家指导,对师生参与的热情给予肯定,并从专业角度予以指导,引导老师们从小处着眼,在体验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清华一体化学校的教师们一同参与,老师们在学习与探讨中共同成长!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它使得中华民族不仅创造了灿烂的文明,而且生生不息、连绵不绝。怀揣着这份深厚的爱国情感,清朝学子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撰稿:陈 欢 史晓雨 王 倩

摄影:庄春妹 鄂宇 史晓雨

审核:张晓宁 刘小强 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