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责任、追求”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开展寒假英国社会实践考察课程
2019-03-11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1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努力开拓更加广阔的社会课堂,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考察课程的真切体验中,亲身感受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从而实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2月9日至24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任青山、韩畅、黄建博、万乃玮、田韵禾、肖枭、高杉、王嘉怡和陈宇潇等9名同学前往英国,参加了清华附中一体化项目英国社会实践考察活动。

到达伦敦后,同学们入住了当地的住宿家庭。这一安排,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习惯,进一步体验到中西文化的差异。

随后,学生们参与了牛津国际教育集团制定的英语交流课程,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了解并学习英国文化,同时也让外国人真正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外,学生们参观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大学博物馆、宴会厅、图书馆,每到一处,都给人以震撼。在校园里畅游,学生们感受到厚重的文化底蕴。学生们还参观举世闻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了解天文台的前世今生,在本初子午线体验了双脚横跨东西半球的“壮举”。坐上伦敦眼,随之缓缓升起,伦敦的著名景点尽在眼中;站在在泰晤士河畔,普拉森舍宫前,欣赏黄昏的美景……这些体验,将会成为同学们的珍贵回忆。之后的几天里,同学们一行还参观了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等。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考察课程,学生们亲历丰富多彩的英国文化,并在中西文化的强烈碰撞中,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公民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次行程也将进一步激发学子们的热情,点燃自己心中的梦想之火。

 

 

 

撰稿:董 虹

摄影:董 虹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