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人生 梦想启航——我校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微论坛
2018-11-16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

为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引领班主任老师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开展班主任实践工作,11月13日下午,朝阳区第三期优秀班主任工作坊在我校小学部举办以“生涯规划”为研讨主题的班主任微论坛,朝阳分院班主任工作坊肖艳丽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专业指导和点评。

本次微论坛由我校中学部管钰老师和小学部王倩老师分别做主题发言。

首先,管老师进行了题为《扬帆起航 与梦同行——生涯规划实践初探》的案例展示。管老师从中考改革、时代发展、增强学生自我认识等几个方面阐明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介绍了她通过一系列班级活动引领学生认识自我,树立人生理想和目标的经验。

接着,小学部王倩老师进行《梦想引领学生自律》主题发言。王老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在班集体中打造了一个造梦空间,为孩子们搭建积极成长系统,然后借助家校合力,督促孩子们维护自己的梦想光环,使学生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自我,激发学生内在成长动力。

随后,参会老师们积极发言,小学部蔡筱蕴、王莹莹和吴翀三位老师分别畅谈心得体会,大家都深受两位优秀班主任启发,决心用梦想点亮孩子成长之路。

肖艳丽老师对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执着的教育追求以及丰富的实践内容予以肯定,并鼓励老师们从梦想出发,引导学生认识自己,获得内在力量。同时,肖老师也建议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反思,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思考教育问题,实践教育方法。

 

 

撰稿:王  倩

摄影:雒立娟

编辑:雒立娟  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