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思维能力 全面有序思考问题
小学部邀请四年级数学教研员来校指导
2018-06-13 编辑:小学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

6月13日,小学部邀请朝阳区数学教研员骆振宏老师来校指导四年级数学课堂教学。

我校高段数学老师与骆老师一起走进四年级2班,聆听王丹老师执教的《鸡兔同笼》。“鸡兔同笼”问题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数学趣题,最早出现在《孙子算经》中。课堂中王老师重在向学生渗透一些数学思想方法,并初步培养学生有顺序地、全面地思考问题的意识。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充分经历猜想——验证——推理——优化这一系列的过程,使学生体会画图法的直观性、列表法的有序性及假设法的一般性。

课后,骆老师与高段数学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教师们备课、上课以及课后反思与疑问加以指导,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方向。

通过此次与骆老师交流研讨,我校高段数学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高阶思维能力的重要性。骆老师精彩的点评和专业的引领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大家共同思考,不断进步。

 

 

 

撰稿:王  丹

摄影:王  英  赵春梅

编辑:雒立娟  吴  翀

审核:王建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