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怀揣感恩之心 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组织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
2018-06-15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33

为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四个一”活动工作部署, 614日上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社会实践暨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活动由我校德育处、校团委组织,班主任及初二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史晓雨老师主持。

首先,张建云老师致辞,王颖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和建立团支部决议,并为新团员送上美好祝福。本次共42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进行庄严宣誓。全体师生为这里的烈士默哀并献花,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二年级离队建团仪式在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接着,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到雕刻着抗战英雄的“铜墙铁壁”前献花。随后,学生以班为单位在讲解员带领下,了解中国人民14年的抗日战争历史,聆听抗战故事,学唱《长城谣》,认真完成任务单。抗战英雄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学生。

此次“四个一”活动,使学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怀揣感恩之心,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

 

 

撰稿:史晓雨  秦佳林     

摄影:德育处及班主任老师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