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教师在2018全国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说课喜获佳绩
2018-06-12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47

近日,教师信息化教学交流年度盛会“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在广州隆重举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齐晴老师的《利用声纹辨别男女声》获得了现场说课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发起,联合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旨在充分调动教师在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作为重头戏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教师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观摩课,让与会嘉宾一览移动互联、大数据、AR、VR、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一线教学中的应用。 

在《利用声纹辨别男女声》的说课上,齐晴老师通过展示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带领学生实时采集声音品类信息,学会判别男女声音域值的方法,运用图形化人工智能编程和结构组装,让学生们完成智能指示灯的制作,有效体验了声纹识别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撰稿:齐  晴

摄影:高中信息组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