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正浓话谷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中部开展国旗下主题演讲活动
2018-04-16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85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中部抓住此契机,张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展系列国旗下演讲。

高三5班王羽菲同学,以谷雨为题展开演讲。她讲述谷雨时节农业上的意义,气候变化,提醒同学们注意季节性过敏、养生宜补血益气、谷雨喝茶,清火明目等节气知识。

高一张钰函国旗下演讲主题是“税收宣传月”,今年税收主题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张钰函同学从税收宣传月的意义,制度的建立、宣传的形式三方面进行阐述,同学们懂得不仅要依法纳税,同时要以自己的行为抵制偷税漏税。

高一杜偲瑞的演讲围绕世界卫生日的由来、建立、宗旨等方面阐述,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世界卫生日,提高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同学们听了演讲,深刻意识到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三位同学主题演讲结束后,德育处副主任唐晖老师颁发足球嘉年华比赛获奖班级奖状、优秀裁判员证书。同时宣读了经我校学生会三位同学发起的《手机管理倡议书》,倡导同学们控制使用手机的时间。此次倡议活动的后续工作以在争得家长、学生、老师同意后,进一步宣传、落实。

谷雨的播种,明日的收获。谷雨时节,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我校莘莘学子播种下梦想的种子,期待着健康、快乐与成长。

 

 

 

撰稿:唐    刘衍华

摄影: 秦邦汉(学生)  付德士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