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足球 无限动力—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高中部开展足球联赛系列报道(3)
2018-04-13 编辑:史小雨 分类:校内新闻 浏览数:55

历时三周的5人制足球赛在经历过九场别开生面的对决后,最终落下帷幕。高一三班夺得本次比赛冠军,高一二班亚军,高一四班、五班并列为季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力争夺冠。在有球员受伤时,许多同学会送上关心,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尚道德品质。有些参赛同学球技不高,经验不足,一直努力的奔跑着,这样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令人感叹。尤其是美术班(仅有五名男生),每位同学都不甘示弱,拼尽全力想要为班级争得一分,充分展示班级凝聚力。当球出界时,观赛为班级加油助威的同学,主动跑着捡球;七名学生裁判员,为了保证比赛公平、有序、精彩的进行,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体现出同学们乐于奉献精神。

足球比赛为爱好足球的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学们从中学习基本的足球知识、掌握基本运动技能,提高了学生的足球技术,战术水平。足球比赛的开展不仅使校园气氛活跃起来,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去精神。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比赛的精神还在感染着我们,同学们在领略足球风采的同时,更让同学们懂得了坚持是一种精神信仰,它会给予我们追求梦想的无限动力。

 

 

 

撰稿:付一凯(高一2班)  刘衍华

摄影:付德士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