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引领 助力青年成长---整校追踪回访活动
2017-12-13 编辑:闫立华 分类:校本课程建设 浏览数:351



20171212日,朝阳分院的十二位教师培训专家在白雪峰副院长和教师发展中心何书利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对我校八个学科的十二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回访指导活动。

青年教师“整校追踪”是朝阳分院为帮助、指导青年教师队伍快速成长的重要举措。我校在校本培训的基础上,积极把握契机,珍惜专家一对一指导的机会。秦洪明校长、教学副校长刘小强、教学主任薛祥、教学副主任闫立华接待来访的专家与领导,并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反馈。

通过半天听课、评课和深度交流,指导专家认为我校青年教师对上次指导中导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研究和修正,专家们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学习热情,个人素养,工作态度和进步速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通过这次交流指导,专家们又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布置了更高水平的任务,初步制定了下一步发展的规划。

年轻教师收获颇多,摘录部分如下:

李欣老师:颜老师的指导,使我收获颇丰,并且更加明确了自己下一步提高的方向。一个是课堂上设计更好的问题与追问,另一个就是平时收集尽可能多的素材与资源。最后,非常感谢颜老师对我的指导和评价,我将更加用心和努力,继续奋斗在教育教学事业中。

肖霄老师:今天陈老师的指导建议为我的教学又打开了一扇窗,开阔了我的眼界,给我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同时还有操作方法,在日后的教学中我会仔细揣摩专家老师的建议,将这些建议切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去。

杜静老师:非常感谢张东老师课后对我课程的指导和分析。让我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的数学教学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认真阅读课程标准,对课标有一个整体把握。研读教材,多琢磨,多思考,深入其中,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提高课堂效率。课堂上要多给学生空间,重视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而非只会生搬硬套做题。同时更要加强自身,多与其他老师沟通,交流心得,多听其他优秀老师的课,来填补自身的不足,不断学习,力求进步。

齐晴老师:胡秋萍主任的指导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讲数据分析的课程体系的时候要让学生们多进行数据分析的练习。在选取数据分析的案例的时候要尽量选取与学生生活、学习环境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这样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好奇心。

王萌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如班与班的学情不一样,要及时根据学情将方案做出调整,对学情充分了解后再上课。应变能力有待加强,这需要多年的教学经验,所以要多听师傅的课,不断提高自己。不管身体什么情况,都能以最好的教态上课,我要在这方面不断地修炼。上课时要时刻关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秦洪明校长对这项活动高度重视,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还与指导专家进行了交流。秦校长非常肯定这样的指导形式,感谢专家的精心指导,并诚邀指导专家多来指导,多来听青年教师的常态课,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助力。




撰稿:薛 

摄影:闫立华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