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组新入职教师系列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2016-10-14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教育教学实践 浏览数:381

               

10月12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初中语文组的三位新教师完成了自己的展示课与研究课。为期两周的初中语文组新入职教师的系列展示活动拉开了帷幕。


初二年级汤炜老师的《春望》,初一年级肖霄老师的《荷叶母亲》,肖蔓菲老师的《秋天的怀念》,各有千秋。三位新教师的授课角度,授课方式等方面得到了教研组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示了学校新生力量的风采。同时,针对三位教师的教学,老师们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主要有三点:


第一,教师对于文本的解读需要进一步强化;


第二,教师需要对学生的学情有更准确的把握;


第三,语文教学一切都要从文本中来,再回到文本中去。


充实紧张的一个上午在大家的畅所欲言中愉快的度过,甚至在午餐时间和下午仍有老师在探讨这三节研究课的得失。就像组长王学光老师说的,我们不能闭门造车,参加组内的教研展示活动会帮助新教师更快地成长!
 


撰稿:周  欣
摄影:王洪杰  王学光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