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名优秀志愿者荣获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
2016-06-23 编辑:站点管理员 分类:志愿服务 浏览数:24

志愿服务精神是一个人的美好品质,这不仅标志着无私的奉献精神,更是青少年对于社会和世界的融入和改变。经过各项工作考核和层层筛选,我校评选出赖思宇、郭子童等20名校级优秀志愿者,由北京青年报、上海青年报、上海团市委共同推荐参加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评选,并全部获得 “2016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校园志愿奖”称号。作为学生的他们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志愿精神的正能量。

照片1获奖证书

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起源于美国最大的、授予青少年的、完全基于自愿性社区义工服务的奖项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1995年由保德信金融集团与美国中学校长联合会合作发起。数十年以来该项目吸引了几十万优秀的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复星公益基金会和保德信集团于2013年联手把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带到中国,将与美国等国家的志愿者活动同步开展, 鼓励全球各地青少年参与通过志愿活动帮助别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

照片2学生和证书

此次荣誉的获得离不开上级团组织、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老师、家长们的支持配合及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同时也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和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最大的肯定。

多年来我校团委坚持以志愿服务为平台为依托,坚持把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狠抓教育引导、活动开展、制度建设等关键环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责任意识,指导各中队、各团支部深入推进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也联合多方为同学们提供了志愿服务的机会和平台。学校周边各个角落都出现同学们志愿服务的身影,通过志愿活动使学生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学习志愿服务知识、技能并运用,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内形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氛围,探索了中学志愿服务运作模式。完善了中学生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实践了与街道、社区形成长效机制,建立了一套具有鲜明特色的运作模式。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使命感,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借此投身于志愿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大家庭。

相信志愿精神的火把会在一代代青少年手中不断传递,并添砖加瓦渐渐壮大,愿志愿精神能燃起耀眼的光芒,愿你我都在公益路上继续携手同行!

照片3:颁发证书

附:我校获奖同学名单:

王一心、尹苗苗、罗孟竹、刘小洁、马天艺、宋雯雪、朱音晓、刘梓岩、王钥琳、赖思宇、冀昕、刘京华、郝冠华、谢家乐、邱润仪、张梓静、郭子童、王颖、刘翰如、于佳鑫。

撰稿:王颖  秦佳林

摄影:王颖  秦佳林

审核:纪建波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