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初三物理研究课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
2019-10-31 编辑:闫立华 分类:教育教学资源 浏览数:2

2019年10月28日,朝阳区初三物理研究课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行。清华附中朝阳学校陈夏老师上了《电流与电压和电阻的关系》区级研究课。在教研员陈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陈老师对教材进行了深度挖掘与整合,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带领学生在课堂上重走物理探究之路,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深入研讨的机会。

陈夏老师的课,体现了初三物理备课组教师对于欧姆定律这一单元进行主题备课的整体思路。课上采用信息技术化教学方式,使用点阵笔进行教学,老师可以实时掌握学生的完成状态,高效统计选择题的正确率,提高了反馈的效率。陈夏老师还将课堂结论升华成人生哲理,鼓励学生们能经受的起压力,让人生的指明灯更加耀眼,呈现出物理课堂的人文化。

特级教师闫新全老师评价到,本节课“教学设计有梯度,思维教学有深度,学生活动有广度,教学反馈有效度”。陈谦老师指出,本次教研活动,对于我们教师的备课、教材的处理和教研活动的高效开展,都有较高的示范性。

 


撰稿:张炜婷

摄像:李敬国

审核:刘小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