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委及教研中心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
2019-10-10 编辑:史小雨 分类: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 浏览数:564

  为扎实推进朝阳区教育教学改革,总结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成果,调动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927日,朝阳区教研中心主任、特级教师杨碧君,朝阳区教研中心副主任、特级教师郭锋带领教研中心专家莅临我校,开展朝阳区教育教学成果培育与推广项目调研会,帮助我校梳理各项教育教学成果研究与项目。执行校长秦洪明、副校长张晓宁出席调研会。

会议中,郭锋指出,希望通过本次的调研及后续的工作推进,帮助我校梳理已有经验,打磨现有成果,发展未来项目,将教育教学实践提升至理念层面,最终成为代表朝阳区走向北京的知名品牌。

张晓宁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参会的领导及成员。校长秦洪明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培育思路、现状与规划。他说,随着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我校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老师更加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因此,我校迫切希望得到教研中心专家们的指导。

随后,杨碧君指出,短短十年之内,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发展成老百姓如此认可的学校,这其中的经验更值得让人思考,今天的调研也是为提升区域学术水平、提高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研究能力并最终塑造北京市知名教育品牌助一份力。

接下来,我校冯清华、唐晖、张君可、王秀梅和李敬国等人分别进行项目汇报,专家对每个汇报都给予了详细指导与点评。

会议期间,恰逢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来我调研工作,临时受邀参与点评。他指出,如何将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学术化,如何创新机制推动教师学习,这是我们现在需要思考与解决的问题。

本次会议对我校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未来,我校也将进一步梳理实践经验,聚焦研究问题,使教育教学成果从浅层走向深层、从理论走向实践,从而带动区域教育内涵品质的提升。

 

 

 

撰稿:陈  欢

摄影:安  帅

审核:张晓宁


相关内容